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咨询 心灵驿站 学生心委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 文章内容
 
关于做好学生“云梯”平台使用指导 深化心理育人工作的通知
2022/7/5

各学院、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化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利用假期帮助我校学生更好的认知自我,科学选择适合性格发展的职业,培养学习兴趣与个体发展动力,确立职业成长目标,促进良好学风建设。现将“云梯”服务平台具体操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且已参加2022年度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测试

二、参与方法

(一)查看个人职业画像结果登陆黄山学院统一信息平台,点击心理咨询系统,点击右上角姓名旁的倒三角符号,点击测评记录,点击测评报告查看自己的“职业画像结果(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可查询和下载报告时间为75日至8月5日,到期关闭结果报告。

(二)选择适合个人性格特征的职业根据测评结果解释(解释方法见附件1,如需要可通过线上心理咨询服务,预约专业心理咨询师详细解读),确定适合从事的工作领域和可以从事的工作领域,确定理想的职业名称。

(三)开启职业生涯培训与成长之路确定适合自己的职业名称后,可通过校园网统一信息平台,登录“云梯”系统,开启职业生涯培训。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训练结束后,“云梯”系统中生涯规划书可打印报告,截止时间为815日。

三、注意事项

1.进入“云梯”系统前,请确认已查看前期心理咨询系统中“职业画像”的测试结果,获得与自身性格相适合的职业名称。

2.如学生在前期测试中未认真填写相应量表,请在心理咨询系统中重新参加测试,获得正确结果后,再登陆“云梯”系统,确保性格画像准确和职业生涯辅导有效。

3.如出现无法登陆“云梯”系统的情况,请及时与学院心理联络员老师联系,填写附件2表格,以学院为单位,于7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310016@hsu.edu.cn。

“云梯”服务平台是我校积极开展发展性心理咨询服务,大力促进心理育人,引导学生探寻个体成长与发展动力,提升学生职业认知与应用型能力素养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及时通知到每位辅导员老师,认真组织好学生登录系统,开展职业能力培训与生涯辅导,不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

 

特此通知

附件:1.操作指南

2.申请开通名单

 

                                 学生处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年75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黄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进入管理]
联系电话:0559-2546505 | Email:yangxiao@hsu.edu.cn| 地址:黄山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