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咨询 心灵驿站 学生心委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 文章内容
 
拥抱阳光 守护健康——体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21/11/22

在学校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月期间,为扎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举办骨干培训

1015日—22日,分批次组织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心理委员培训。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寝室“暖心员”培训会,以学生骨干为抓手,深入了解学生日常思想、心理动态,帮助学生学习处理生活中和学习中遇到的心理困扰为出发点,让心理委员及寝室“暖心员”了解更多的有关心理健康的案例,学会去发现和应对身边可能会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做好辅导员和学生之间联系的桥梁,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打下良好基础。

召开主题班会

各班级专兼职辅导员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多种形式,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宣传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增强学生生命安全意识。通过与学生们谈心交流,了解学生的想法与意愿,引导学生积极主动的面对挫折,加强承受挫折的能力。

开展健康讲座

   1025日,举办心理知识讲座,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及大三、大四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安全委员、心理委员、寝室长等学生骨干共计375人参加。通过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视频,图文并茂地向学生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自我识别,倡导通过科学的心理健康干预进行治愈,学会释放压抑及不良情绪。

组织团体辅导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效果,1030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团体辅导项目活动,大一、大二年级共计190名学生参加。活动通过“盲人摸象”、“急速静音”等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帮助学生融入集体增加班级凝聚力,在团结合作中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趣味游戏中帮助学生舒缓压力,愉悦心情,起到了良好的心理健康育人效果。


  心理建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在该院广大学生中传播了阳光健康的正能量,更好地帮助学生进行自我心理调适,培养了理性和平、阳光乐观的心理品质,提高了大学生缓解压力、调节情绪、人际沟通和团队合作等多方面能力,在引导学生用正确健康的心理状态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体育学院 魏晓美;摄影:体育学院新媒体中心;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黄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进入管理]
联系电话:0559-2546505 | Email:yangxiao@hsu.edu.cn| 地址:黄山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