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咨询 心灵驿站 学生心委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 文章内容
 
化学化工院成功举办学生干部心理成长团辅活动
2021/11/18

为调动大学生参与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和运用,探讨团体心理辅导对学生干部心理素质提升的有效途径,同时也为黄山学院团体心理辅导工作提供建议,推进黄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化学化工院于11月14日-11月18日在率水校区操场举行学生干部心理成长团辅活动。

活动期间,学生干部们积极参与,活动初始阶段,进行了“大风吹”“滚雪球”“盲行”等游戏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在“团队建设”环节,通过“成长三部曲”“反口令”“驿站传书”等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学会倾听,并掌握沟通技巧和方法;在“共同成长”环节,“坐地起身”“同舟共济”“回首来时路”培养了学生抗挫折的承受力,协助成员分享参加团辅活动的心得与感受,活动接近尾声,主持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干部们对于自己的职责和团体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掌握了很多沟通交流的技巧。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大家受益颇多。


(撰稿、摄影:化学化工学院 郑春梅;审核:化学化工学院 程周旺)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黄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进入管理]
联系电话:0559-2546505 | Email:yangxiao@hsu.edu.cn| 地址:黄山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