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动态 心理咨询 心灵驿站 学生心委 心理测评

网站首页 > 锟斤拷锟脚讹拷态 > 文章内容
 
19自动化1班召开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识别班会
2020/12/25

      为了及时发现并解决班级同学所发生的心理健康问题,19自动化1班特于2020年12月25日下午三点在文端楼2312教师举办了心理问题与心理疾病识别班会,本次会议由心理委员洪梦宇主持召开。
      洪梦宇向同学们介绍精神健康又称心理健康,是指个体能够恰当地评价自己、应对日常生活中的压力、有效率地工作和学习、对家庭和社会有所贡献的一种良好状态。主要包括以下特征:智力正常;情绪稳定、心情愉快;自我意识良好;思维与行为协调统一;人际关系融洽;适应能力良好。精神卫生问题又称心理卫生问题。向同学们强调精神卫生问题的存在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许多人都会存在精神卫生问题,自己可能意识不到,不必为了自己患上心理疾病而过分惊慌。当心理问题长期得不到化解,就会产生心理健康问题,出现心理不健康的表现,严重者会产生心理障碍。
     通过本次班会,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同学们不愿诉说心理问题的困境,促使了同学们主动去解决自己的心理问题。

(撰稿:19自动化一班付康成,摄影:19自动化一班付康成  审核:夏广平)

Copyright © 2012-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黄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进入管理]
联系电话:0559-2546505 | Email:yangxiao@hsu.edu.cn| 地址:黄山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